close

小妹我現在是藥學系四年級的學生~因為剛好是國考分階段考試第一屆的學生

所以三年級結束就被推向戰場了

今年的藥師第一階段是在7/31

 

第一階段要考什麼呢?

總共有七小科~合併成三科考

第一科是藥理+藥化

第二科是藥分+生藥+中藥學

第三科是藥劑跟生物藥劑

准考證七月中寄來

  

  

所以在之前這個時間緊迫的條件下~我覺得通過真是我人生中的傳奇的故事😅

所以現在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準備心得

 

首先,我先介紹一下我的學習環境:

1.二升三的時候有去台中白xx補習班補習

2.因為三年級課程很重~所以並沒有一直跟上補習班的進度~蠻慘的

  (後來幾乎都是跟著學校進度在翻補習班的書

3.三上和三下都採取準備學校課業為主~因為國考科一科被當掉~就不用可考惹~~

4.中間有利用寒假時間閱讀複習補習班的書~把藥理藥化完整看過一次

5.期中期末好好念~利用暑假開始全力衝刺

6.準備的工具:白xx補習班課本,黃xx補習班課本(去他們補習班買的哈哈),學校共同筆記(共筆),流傳于學生間的學姐共筆和十年考古題

然後~然後~大推黃xx的歷屆試題詳解😭😭😭~沒時間就要直接背解析的表格啊

7.沒有參加補習班衝刺班~暑假全天後衝刺

 

接下來~我要來分項我的準備心得了

ㄧ.生藥

生藥是拿分的必備科目~因為全部都是記憶的東西

我這科主要參考的書籍是補習班的課本和精華集

但重點真的是要背~很~熟啊 (尤其是生物鹼和強心配醣體~

當時把補習班的精華集表個一格一格背~把基原,成分,藥用部位一個一個搞定

但進度很慢~所以我在暑假衝刺期一天大概就只能念兩面表格吧~

但這樣慢慢唸~在搭配補習班的課本慢慢看生合成及結構

當我去寫歷屆考題時~真的輕鬆簡單

尤其寫力歷屆考題可以發現愛考的藥名 再藉機會多注意那塊就差不多了

 

二.藥物分析

我古典分析用暑假衝刺時間的兩天用來念完😅因為考很少

現代分析就是花約五天的時間唸 

但這個我沒看補習班的書 直接拿學校的共同筆記複習

畢竟有以前畫的重點又有表格 所以唸起來比較舒服

而且現在的考題幾乎都偏向現代分析 所以在學校上課期間就要好好聽課準備惹😭

 

三.中藥學

因為我以前中藥學沒學好 然後當時常常懶的去上課嗚嗚

所以我用兩天的時間衝刺 先寫考古題抓考的方向

再利用補習班的表格一格一格背 

因為其實考的方向和生藥很像 所以可以用類似的方式準備

大家不要忽視中藥這一科~在國考題幾乎快佔到十題了啊

所以以上這兩個合併科 偶考了80😆

 

四.藥劑學

這科我也花了差不多五天的時間在準備

讀完補習班立馬寫考題 不會的立馬背詳解 最後再重看考題一次

但因為要背的細節數字太多 所以我考前一天就是專門翻他的詳解

 

五.生物藥劑

這個是一科很重試運算的科目 尤其每個公式的意義都要記熟

一看到考題的關鍵字 腦袋就要浮出公式 這樣才不會寫不完

我這科就沒有運用補習班的書了

直接看自己以前的共筆+流傳在坊間的學姐公式筆記+學姐整理的十年考古題

反正就是一直算一直算 最後就會蠻熟的了

這科我也花了比較多時間 約五天

以上兩個合併科 偶70啦

 

六.藥理學

我的時間安排就是放暑假的前三星期先把握上述那幾科

倒數第二週開始猛k藥理

因為這科太龐大了 所以我直接看歷屆詳解 背解析 

然後搭配學校共筆的表格 遇的忘記的就趕快背

相信我 這個時間點 補習班厚重的書本已經無用了啊

藥理這科我也看了快超過一星期

 

七.藥化

我最後一個星期本來打算來處理他。但藥化真的太可怕了

所以我硬著頭皮放棄他了 準備進度0

然後就靠老本+藥理的認識

乖小孩不要學我啊我不會說很多人放棄藥化

把最後一星期留給中藥藥理藥劑的複習

所以成績爛爛der  48.75

證書在這😍😍😍

  

 

如果你現在是在準備的學生~不要太緊張拉

但利用寒暑假全天衝刺很重要~要好好規定自己每天要念完的進度

利用身邊的資源也很重要~找的好的資源就好好利用

還後祝福寒假要考的人加油囉~~

還有小妹是新手 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也可以留言問我問題喔😊😊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莉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