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差點忘記我要把這篇寫完~~~哈哈

但這篇不打算寫雜記~想寫寫當海外志工的心得

先來放一下照片

與總統合影

  

與教育部青年發署署長合影

  

---

各個學校的大學生就坐在在經國廳等總統的到來

等蔡總統來的時候,我們全體學生都要起立鼓掌歡迎總統到來

蔡總統在致詞的時候就說了很多~蠻有感觸

---

蔡總統大致的意思是說

大家也都知道現在台灣面臨很嚴重的外交問題

但她一直覺得志工青年是一個很棒的國民外交

雖然我們不是代表官方出國

但因為我們在國外做的服務~可以讓世界其他地方的人知道台灣! 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在為世界服務

以下新聞報導~

http://www.president.gov.tw/NEWS/21432
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6656/2535170

  

  

我真的快被笑死了😂😂😂為什麼我抱總統的照片出現在總統府官網哈哈哈

---

一直以來 對於在做海外志工的我都對自己在做的事有些疑問

因為常會被質疑說~為甚麼不在台灣做志工就好了?  還要花錢找補助去那麼遠的地方服務別人?

雖然我們志工隊一直都有做國內義診這一塊

但這個疑問 這個懷疑 一直停留在我心底...

回想起來~

我一開始會加入學校義診隊除了服務以外,最大的想法是想藉著服務去看看世界的角落,體驗平常旅遊不太可能去的偏鄉生活

看看一些神祕的國度~~

就是這個單純的想法讓我踏上了異國義診

---

但因為聽完了蔡總統及其他志工隊代表的分享

越來越有知道自己的使命!越來越知道自己即將是代表自己的國家出國服務

長官們講致詞完後~有一小段時間是給各個大學代表分享

其中印象很深刻的是東亞跟東南雅的問題(以下大概說明)

同學一:希望政府多關注東南亞華人難民區域

其實我去泰北的時候,我們就有去一些較大的華人村落服務

但其實在泰國緬甸寮國的邊界山區,還有很多零散的華人難民村

長期沒有受到照顧,這些村莊到大一點得村落都得走路走上兩三個小時,所以一有病痛都得辛苦的到遠方看病

聽完同學給政府的意見後很有感觸

 

同學二:希望政府給與亞洲以外區域的地區多一點補助及關注

這也是我深有體會的一個點

因為2017我暑假是擔任學校尼泊爾服務隊的總召

我們在經費申請的單位就變得比較有限

1.因為多數去東南亞的服務隊主要服務族群會有華人,所以可以向僑委會申請經費

2.多數國內企業也偏向捐款幫助有服務華人地區的服務隊,因此其他地區寄出募款申請多數茫茫無回

3.加上亞洲地區以外的地點,機票價格都比較昂貴,更需要經費上的補助,所以真的很希望能在資金充足的環境下幫助他人

 

其實我是很建議年輕學生在學生期間多去參與志工服務,國內外皆可

但在一些落後國家服務,更能看到台灣看不到的貧苦景象!!這些景象若沒親身經歷,真的無法想像什麼是衛生環境落後

台灣的公共衛生真的是數一數二的棒!

當到了一個連水龍頭的水打開後都是黃色,首都沒有柏油路而且下雨就淹水的國家時(我說尼泊爾~嗚嗚)

就會發現身在台灣真的很幸福

---

這次總統府行之後,希望政府在希望年輕學子為國爭光、為國家做國民外交的時候

也可以真正清楚的知道這些服務對在做什麼、並當我們充足的後盾,讓服務更完善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潔莉小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